- Back
  • 我校召开外籍教师座谈会

7月11日上午,我校召开外籍教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副校长吴开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同志以及我校外籍专家、教师、博士后等30余人参加座谈。

屈哨兵书记分别向外籍教师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书籍,并向四位已在广州大学任教超过十年的外籍教师颁发了感谢信和纪念品。


屈哨兵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丛书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也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智慧方案的集中体现希望外籍教师们通过阅读丛书,加深对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实践的理解,深化作为“广大人”的归属感,一如既往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参与广州大学的发展,分享广州大学的发展,成为广州大学故事的“讲述者”,积极讲好“广大故事”。

法国教师Nicolas Buhot和美国专家Charles Stephen Farr等作为外籍教师代表分享了他们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丛书的感想,两名外教分别从开放包容、合作共赢以及中国抗疫实践等角度表达了他们对中国政府治理能力和致力于为人民服务基本理念的赞赏以及长期扎根中国的信心。

吴开俊副校长向美国专家Charles Stephen Farr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俗称中国绿卡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Farr先生在推动广州国际友城大学联盟发展及助力学校国际化建设等方面所做出的贡献。


座谈会上,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人还向外籍教师们传达了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人才培养工作会议精神和暑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