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ck
  • 意大利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举行孔子学院协会董事会和孔子学院理事会

328日,意大利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协会董事会和孔子学院理事会于线上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教授出席会议。

   

董事会上,屈哨兵书记与帕多瓦大学校长达聂拉·玛佩利教授共同听取了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协会2021年财务报告和2022年财务预算报告。全体成员一致通过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意方新任理事成员决议。帕多瓦大学校长达聂拉·玛佩利教授对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的工作成效予以肯定,表示十分关注其未来发展,对与我校合作建设孔子学院以及发展两校间的学术合作寄予厚望。

随后召开的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上,孔子学院外方院长Giorgio Picci教授介绍了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2021年度工作情况和相关业绩。在2021年疫情持续的情况下,孔子学院克服困难推进教学,意大利教育部门对其教学成绩予以肯定,经所在大区教育局获意大利教育部批准,同意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在大区中学正式开设中文学分课程。在教学推广方面,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学员、费拉拉 G. Carducci 高中孔子课堂的高三学生 Giulia Poli(何敏)继满分通过HSK三级考试后,又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意大利暨圣马力诺赛区决赛中获得桂冠,并同时荣获最佳写作及最佳才艺奖。孔子学院武术特色教学也再攀新高,注册学员达400余人,在意大利武术套路锦标赛上,取得了3金4银8铜的好成绩。

屈哨兵书记对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教师们的工作表示赞赏,对帕多瓦大学为推进孔子学院办学及环境改善等采取的举措表示感谢。他指出,2021年是转隶后孔子学院实施新机制的第一年,在帕多瓦大学、广州大学双方共同努力下,相关工作进展顺利。接下来,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的发展仍有赖于两校对的关注、支持以及持续不断的资源保证。希望两校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孔子学院中文教学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