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ck
  • 我校在2021年青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11月12日下午,「超级创业者 聚力开新局」2021年青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冠军争霸赛正式落下帷幕。我校学生创新创业团队荣获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2个,优胜奖7个的亮眼成绩,共获得奖金120万元。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杜晶晶老师受邀作为大众评委出席冠军争霸赛现场决赛。

本届青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历时5个月,链接7万+创客,吸引海归青年、港澳台青年、青年教师以及高校大学生等参与比赛。经审核共707个项目成功报名。初赛采用专家导师团线上评审,确定成功晋级复赛的项目200个。复赛为期三天,分7个线下赛区和1个线上赛区,采用路演“7+5”的方式进行,确定获得资金资助的130强席位,其中前20强进入决赛暨冠军争霸赛。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推荐的13个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全部晋级130强,其中有4个项目进入决赛暨冠军争霸赛,占决赛总席位的20%。

2087D

晋级决赛名单(转自“青蓝人才”公众号)

此次大赛共产生一等奖7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30名、优胜奖80名左右。其中,我校“直播电商人才服务”(项目负责人:孙伟)项目荣获一等奖、“科教智慧空间设计服务创领者”(项目负责人:王铠宏)、“侦察者—水下结构病害智能检测机器人”(项目负责人:张怡孝)、“高性能轴瓦涂层材料”(项目负责人:欧阳嘉莹)3个项目荣获二等奖,“千方智安—AI系统对抗检测加固领跑者”(项目负责人:谢禹舜)、“超视影像”(项目负责人:马韶敏)2个项目荣获三等奖,“劳动实践教育服务平台”等7个项目荣获优胜奖。这些项目将获得创业资金资助、场地补贴、会展补贴、实训补贴、免费人才招聘、融资对接、媒体公关等一站式创业服务。

决赛暨冠军争霸赛现场

据了解,“青蓝计划”是番禺区“1+4”人才政策中极具特色的措施。该计划聚焦青年创新创业人才,每年安排2000万元资金对约100个大学生创业项目给予扶持。同时,通过场地补助、股权跟投、实训补贴等措施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

(供稿: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