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ck
  • 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徐永吉一行来我校台湾研究院调研
 

11月26日下午,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徐永吉、副主任舒刚波到我校台湾研究院调研,广东省教育厅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李金俊、我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出席调研座谈会,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汤萱、教育学院院长马凤岐、两岸教育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刘晖、台湾研究院副院长李海燕等参加座谈。双方就学校教育学学科情况、广州大学台湾研究院工作、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由我校副校长吴开俊主持

230CB

座谈中,屈哨兵书记对教育部和省教育厅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我校办学历史、发展定位和近年来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展进行了介绍。

1B2FD

会上,双方就涉台工作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探讨。副校长吴开俊教授就我校台湾研究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发展、科研论文发表、推动两岸交流等情况展开论述。马凤岐教授与刘晖教授向徐永吉副主任一行介绍了我校教育学学科发展情况,指出两岸教育政策研究中心秉承两岸“有情义才是真交流”的原则,从联合人才培养、合作科研学术活动、日常交往四个方面着重推进两岸教育深入研究。李海燕教授详细介绍了我校台湾研究院发展历程以及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在两岸的教育政策、农村治理、新闻传媒、婚姻家庭、宗教文化等方面开展研究的一系列成绩经验,并就台湾研究院与公共管理学院进一步深度融合发展的相关问题进行阐述,对研究院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座谈最后,徐永吉常务副主任对我校涉台研究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指出我校在涉台研究中积累了较好的基础,在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及两岸交流等方面形成了多个工作品牌,成绩突出。希望我校整合学校资源,加大支持力度,为推动两岸教育研究的未来发展出谋划策,积极服务祖国统一大业。

(供稿:台湾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