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ck
  • 校领导率团访问法国昂热大学和伊朗马赞德兰大学
     

4月29日至5月4日,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应邀率团访问了法国昂热大学和伊朗马赞德兰大学,先后出席了在昂热大学举行的广州大学中法旅游学院理事会、在马赞德兰大学举行的孔子学院揭牌仪式及首届理事会,并就广州大学与两所高校的深入合作与对方高校分别进行了磋商。

4月29日上午,2019年广州大学中法旅游学院理事会在昂热大学举行,屈哨兵书记、昂热大学副校长GROLLEAU、昂热大学副校长MORICE以及两校旅游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会议,理事会听取并通过了我校旅游学院张河清院长所作的年度报告,并就中法旅游项目深度推进科研合作及师生交流展开了讨论。

4月29日下午,屈哨兵书记一行在昂热大学副校长MORICE的陪同下,先后走访了昂热大学法语培训中心、文学院和工程师学院。在法语培训中心和文学院,屈哨兵书记一行具体了解了昂热大学在法语培训、对外法语教育人才培养方面的具体做法,就加强中法旅游专业学生的法语教学、推进两校对外语言教学的合作交流进行了初步探讨。在工程师学院,屈哨兵书记一行听取了有关工程师人才培养的介绍,并参观了有关实验室。屈书记简要介绍了我校在土木工程、网络工程、机械工程、化学工程等领域的教学科研优势,双方就相关领域的学生交换、教师互访达成了共识。

 

                                                        中法旅游学院理事会合影

                                                            走访工程师学院

4月30日,屈哨兵书记一行在在昂热大学副校长MORICE等的陪同下走访昂热大学旅游学院教学实验基地,实地了解该校旅游专业实践教学的情况。该校的学士人才培养质量在法国居于前列,旅游专业为其优势专业。我校与昂热大学合作办学开办中法旅游专业已有17年历史,培养了大量的旅游专业人才。访问期间,昂热大学负责人听取了我校办学发展及牵头成立广州国际友城大学联盟的相关情况介绍,并表示积极考虑参与联盟的有关活动。

5月1日,屈哨兵书记一行在巴黎看望了在巴黎、里昂等地学习、工作的部分校友和交换生,屈书记向他们简要介绍了学校的近况,听取他们对学校发展特别是中法旅游项目的意见,期望大家多关注和宣传母校。

 

                                                     屈书记一行看望在法校友

5月4日,伊朗马赞德兰大学举行了隆重的孔子学院揭牌仪式,中国驻伊朗大使馆政治文化参赞王清军、伊朗科技部代表卡米拉、屈哨兵书记、马赞德兰大学校长罗斯塔米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我校、马赞德兰大学两校师生代表,德黑兰大学孔子学院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揭牌仪式。屈哨兵书记与马赞德兰大学校长罗斯塔米共同签署了孔子学院合作建设协议,在随后的孔子学院理事会上,两校代表就孔子学院建设的具体细节进行了商讨,并就马赞德兰大学将汉语课程纳入到该校课程体系形成了初步共识。5月3日和4日,屈哨兵书记一行实地查看了中方教师宿舍、孔子学院办公和教学场所,了解办学情况。

 

                                                 马赞德兰大学孔子学院隆重揭牌

                                            我校学生在揭牌仪式上进行武术表演

                                            屈书记一行实地查看孔子学院办学场地

揭牌仪式上,我校6名学生进行了传统武术表演,精彩的“中国功夫”受到了在场人士的热烈欢迎。活动期间,以中伊交往历史、广州历史文化和广州大学发展成就为主题的展览同时举行,受到了马赞德兰大学师生的关注。

马赞德兰大学孔子学院是伊朗第二所孔子学院,也是我校继意大利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美国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后,承担建设的第三所孔子学院,形成了广州大学在欧洲、美洲和亚洲各有一所孔子学院的布局。

法国、伊朗均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此次访问,有效推进了我校与两所高校的合作,对我校更好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供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编辑:吴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