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ck
  • 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白露茜博士一行来访我校

4月18日下午,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白露茜(Lucis Pasqualini)博士一行应邀来访我校,魏明海校长、郭兴蓬副校长与白露茜总领事一行会谈交流,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帕多瓦大学中国办公室(广州)等部门和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魏明海校长代表学校欢迎白露茜总领事到访,并介绍了在广州市政府和意大利帕多瓦市政府的共同支持下,我校与帕多瓦大学学者在天文物理科学、土木工程、抗震防震、文物保护等学科以及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频繁交流和密切合作所取得的成果。魏明海指出,中意两国同属世界文明古国,两国的交流与合作源远流长,广州大学致力于拓展国际合作,积极推动与帕多瓦大学在内的意大利高校开展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希望重点在岭南艺术设计、工业应用和文化推广,中小企业管理,城市水网管理和环境治理等领域强化与意大利高校的合作。

白露茜总领事向魏明海校长介绍了旨在推进中意两国科技创新合作的“意大利科研日”活动的相关情况。白露茜表示,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馆对近年来广州大学与帕多瓦大学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领事馆将进一步积极推动广州大学与帕多瓦大学以及其它意大利高校开展务实共赢的合作。

会谈结束后,白露茜总领事参加了在我校举行的“火星日-中意联合科研工作坊”的开幕活动。

 

                               (供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编辑:吴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