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ck
  • 第八届两岸教育政策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624日,第八届两岸教育政策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海峡两岸的6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我校副校长孙延明,广东省高等教育学院秘书长张耀荣,台湾屏东大学副校长刘英伟、台湾教育主管部门前署长吴清山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本次研讨会由我校和台湾屏东大学联合主办,教育学院、两岸教育政策研究中心、台湾研究院承办,以“粤台港澳教育发展与合作”为主题,长江学者、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张应强教授,台湾师范大学吴武典教授,岭南大学副校长莫家豪教授,澳门理工学院邵宗海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王建华教授,广州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社会发展与教育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白杰瑞教授,我校教育学院院长刘晖教授等12名知名专家学者做大会报告。本次研讨会强调议题的前沿性、包容性与在地性,从不同研究视角对台湾与粤港澳地区的基础教育、高等教育、特殊教育等方面的发展与合作进行了探讨,在推进两岸教育政策研究、改善两岸教育合作与实践方面取得了诸多成果。

据悉,我校与台湾地区大学、教育研究机构的合作交流历史悠久,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11年成立的“广州大学--屏东教育大学教育政策研究中心”是大陆第一所两岸教育政策研究机构。两岸教育政策学术研讨会是我校和台湾屏东大学两校常设的交流机制,由两校教育政策研究中心每年轮流主办。多年来,两岸教育政策学术研讨会已成为两校合作打造的两岸教育研究的最大平台,在提升教育政策的质量、提高教育政策研究的水平、拓展教育政策教学的深度上得到了两岸学术界的广泛关注与高度肯定。